反毒志工邀民眾一同來反毒。

民眾過好年!旗山香蕉路跑 警民合作預防犯罪宣導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預防春節犯罪率攀升,高雄市警方展開犯罪預防行動。旗山警察分局與高警犯罪預防科,結合全台首場香蕉路跑辦理『2017旗山香蕉路跑,大家一起防竊(扒)、防搶、『反詐騙』活動,並邀請民間團體一同反毒宣導,加強警民防毒連線,拒絕毒品侵害。

旗山是台灣香蕉大本營,『2017旗山香蕉路跑』,成功吸引上千名愛健康、挺本土農產品的民眾共襄盛舉。旗山警分局藉此良機大作宣導,希望藉民眾加強預防犯罪知識,並轉告親朋好友,預防受騙、受害。

偵查隊偵查員林志南、偵查佐郭其昌表示:「春節將到來,詐騙、竊盜與扒手多,因此藉由生動活潑的方式向在場的民眾宣導春節期間如何防竊(扒)、防搶的注意事項,並要時時提高警覺且勿因貪心而招致詐騙,另外,也提醒民眾應時常注意家中門窗是否有異樣。」這樣的溫馨提醒讓民眾們直呼「揪甘心!」

旗山分局副局長帶領警官與反毒志工一同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及反毒。

旗山分局副局長帶領警官與反毒志工一同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及反毒。

警官們在活動現場逐一向現場民眾發放預防犯罪宣導文宣外,也與山達基教會、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一同合作進行反毒宣導活動。活動現場到處看到「看到事實誤信毒品謊言」標語,原來是上世紀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的反毒理念。山達基教會藉此表示毒品禍害已超百年,反毒需警民同心。

山達基教會活動負責人許謹麗表示「預防毒品犯罪當務之急在於讓民眾認識到毒品危害的真相。唯有把正確知識給予民眾,才能讓民眾有能力拒絕毒品。」旗警亦呼籲民眾勿碰觸「毒」網,以免終生遺憾。

情侶南下熱情參加路跑,挺農產不忘支持反毒。

情侶南下熱情參加路跑,挺農產不忘支持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