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棒首場路跑 台中洲際球場開跑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14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推出台灣職棒史上的第一場路跑賽,現場並設置投、打、跑、守等四項棒球體驗遊戲,由陳琥、蔣智賢、王勝偉、張正偉擔任關主,與球迷們近距離互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為路跑選手加油打氣,祝福大家跑出新希望、新未來。

「中信兄弟 Running go」路跑賽運用洲際棒球場周邊停車場做為活動主場地,進行3.5公里、9公里兩組路線路跑,沿途不僅有中信兄弟專屬啦啦隊「Passion Sisters熱情女孩」,為路跑選手加油打氣,最後,中信兄弟球員更在主會場迎接選手,進行見面會,場面相當熱鬧,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立法委員兼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堅,也到場為路跑選手打氣。

林副市長表示,中信兄弟成立至今32年,是台中的主場代表球隊,除了在台灣職棒方面擁有傲人的成績,還創新推出台灣職棒史上的第一場路跑賽,讓球迷能在非球季與選手們近距離互動;這是她今年第一個參加的路跑活動,祝福大家跑出新希望、新未來。

新聞局表示,中信兄弟自105年球季開始以台中為主場,在洲際棒球場的主場賽事過半,今年更至少有超過40場賽事將安排在洲際棒球場舉行,展現經營台中主場的強烈企圖心;今日推出台灣職棒史上的第一場路跑賽,並在現場設置棒球體驗遊戲,包括牛棚區、強打區、盜壘王、金手套四個站點,分別由陳琥、蔣智賢、王勝偉、張正偉擔任關主,讓球迷體驗棒球運動的投、打、跑、守。

此外,現場還設置球迷留言看板,讓民眾寫下想對球員說的話,並隨機抽出幸運球迷上台為支持的球員加油喊話,球員更驚喜現身,與球迷近距離互動。

本次路跑分為3.5公里、9公里兩組路線,3.5公里組的「起點」為洲際棒球場西南側→環中路一段(右轉)→崇德路三段(右轉)→豐樂路→豐樂路二段(右轉)→豐樂一街(左轉)→昌平路二段(右轉)→環中路一段(右轉)→洲際棒球場西南側「終點」。

9公里組的「起點」為洲際棒球場西南側→環中路一段(右轉)→崇德路三段→崇德路二段(右轉)→大連路二段(右轉)→山西路二段(左轉)→松竹路三段(右轉)→四平路(左轉)→崇德十路二段(右轉)→豐樂路二段(左轉)→豐樂一街(左轉)→昌平路二段(右轉)→環中路一段(右轉)→洲際棒球場西南側「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