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式現場。

皖南書畫家作品邀請展 秋浦美術館隆重開幕

【記者 紀良發/安徽 報導】

本報消息: 為促進皖南地區書畫創作,密切兄弟城市藝術交流,推動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建設,喜迎2017新年,安徽池州市杏花村書畫院、安徽省秋浦河風景區共同舉辦的《皖南書畫家作品邀請展》,1月12日在池州市石臺縣秋浦河風景區秋浦美術館隆重開幕。池州市政協副主席何世榮、池州市政協文史委主任劉嶽宣、池州市旅委副主任施春鳳、石臺縣委副書記鞏文生及石臺、懷寧等地有關領導,參展和特邀書畫家等應邀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图二池州市副市长桂林看望参展书画家5787_620_1000
池州市副市長桂林看望參展書畫家。

展覽期間,池州市政府副市長桂林,親切看望參展書畫家。展覽將於2月3日結束。
图三中共石台县委副书记巩文生观展。5411_看图王
中共石臺縣委副書記鞏文生與書畫家觀展(左二)。

皖南,是徽文化的發祥地。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環境優美,底蘊豐厚,自然與文化資源富集,是全國乃至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特色鮮明的旅遊勝地,是國務院同意、國家發改委批准、目前國內唯一一個國家級的文化旅遊示範區。據不完全統計皖南共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3個,國家級森林公園4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3個,國家和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4個,地面文物古跡5000多處。
图四 记者纪良发与芜湖画家吴定玉02_1_看图王
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紀良發與蕪湖畫家吳定玉。

IMG_20170112_104813_看图王
皖南文脈悠長,名家輩出,是聞名遐邇、名副其實的“文房四寶”之鄉。新安畫派漸江,姑孰畫派蕭雲從,宋詩鼻祖梅堯臣,明末文學大家吳應箕,北宋詩壇主將郭祥正,晚清文學家、教育家吳汝綸,當代著名美學家、文藝理論家朱光潛,當代著名畫家查士標、弘仁、黃賓虹、吳作人等,都是皖南地區走出來的一代名流。

图五,书画笔会5_看图王
書畫筆會。

此次展覽得到了皖南六市藝術機構的大力支持。馬鞍山市美術家協會、黃山市書法家協會、池州市書法家協會、池州市美術家協會紛紛組織書畫家投稿參展。其中,書法家14人,參展作品25幅,美術家32人,參展作品58幅。46位在皖南這塊靈秀土地上生活學習、成長發展的參展藝術家,都是活躍在安徽乃至全國書壇畫壇、頗有實力與影響的書畫家。他們用情用心、用筆用墨,借情丹青作品,抒發逸氣情懷,歌詠家鄉山水,為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建設潑墨添彩、奉獻心智。83幅參展作品,內容豐富,風格多樣,品質上乘,基本代表了皖南地區書畫藝術的整體水準,具有明顯的區域特徵和深刻的自然、文化烙印。
IMG_20170112_094720_看图王
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紀良發與池州市政協副主席何世榮(左二)、池州市旅委副主任施春鳳(右二)、畫家李成城。

據瞭解,這次展覽是秋浦美術館開館之後舉辦的第二個跨區性書畫展覽,也是“醉美池州”喜迎新春、饋贈全國各地遊客的精神大餐與視覺盛宴。
IMG_20170112_094550_看图王
書畫家觀展。

展覽期間,還舉行了江東風采寫生研究院(醉美池州)寫生采風活動啟動儀式、《杏花村書畫院館藏書畫精品檯曆》首發式、“詩畫秋浦、美好旅程”皖南書畫名家迎新party、皖南書畫名家(秋浦漁村)新年筆會及(秋浦河、牯牛降、百丈崖、蓬萊仙洞)寫生采風等系列活動。
IMG_20170112_095518_看图王
書畫家觀展。

图四杏花村书画院馆藏书画精品台历》首发式。_1000
文化旅遊同台唱戲,皖南書畫攜手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