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慰問3身障機構 勉勵照服員是做積善工作

 

朱立倫受到身障學員歡迎

〔記者李幸福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抵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綜合福利服務大樓,探視愛新、愛重、愛悅等身障機構,朱立倫除了發送春節加菜金、蘋果禮盒外,也感謝和期勉所有在中心內照顧的社工、照顧服務員們是在做積善積福的工作。

朱立倫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三重區長劉來通陪同,抵達身障服務大樓時,受到學員們熱列歡迎,並與學員一起動手黏貼蝶谷巴特手工藝畫作,親切地向行動不便的學員問候。身障者胡韾文特別拼貼一幅新北市地圖,當場致贈給朱立倫,令朱立倫相當感動。

朱立倫表示,身心障礙者綜合福利服務大樓,從教養、生活重建到終老安養,提供三合一的全人照顧,讓身障朋友能獲得妥善的照顧及訓練,大大減輕家長照顧負擔。

心路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宗景怡代表3個中心表達,新北市府對於身心障礙朋友是無微不至的守護,有完善的機構,並設立多處的小作所,提供身障者訓練、社區適應、生活重建,及400多輛的復康巴士。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明,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綜合福利服務大樓分成三個中心,愛新發展中心有71名智能障礙者的教養機構;愛重服務中心提供60名失能身障者生活重建;愛悅養護中心服務96名重度障礙者,三中心分別委託財團法人第一社福基金會、心路社福基金會及伊甸社福基金會辦理,針對不同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個別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