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警方查緝毒品之成果。(劉政宏翻攝)

今年首宗空運毒品案 警偵破查扣成果豐

【記者 劉政宏/桃園 報導】

近幾個月來,檢警調於國內查獲數起以航空貨運、快遞包裹或人體夾帶方式,之毒品走私案件,經警方成立專案小組,並分析過濾具有藏毒高風險的貨物,專案小組鎖定6日空運出口至馬來西亞的一批手提包貨物顯有可疑,果然查獲大量毒品,再循線將負責運送該批藏毒貨物至倉儲公司的范姓犯嫌查緝到案,目前將持續追查其他共犯及毒品來源。

為調查此次案件,由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刑事警察局、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成立跨機關的聯合專案小組,並追查臺灣境內毒品來源。果然查到一批手提包貨物中藏有第三級毒品一粒眠共計約50萬顆、第三級毒品K他命20包,「一粒眠」主要成分為「硝甲西泮」,作用為中樞神經抑制劑,在我國與K他命同樣列為第三級毒品,近年來常被製毒集團作為混合型毒品咖啡包的成份之一。

警方再循線將負責運送該批藏毒貨物至倉儲公司的范姓犯嫌查緝到案,警訊後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其他共犯及毒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