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點聚集造假調料品 天津獨流鎮“獨流於世”

【記者 董江竹/天津 報導】

日前,《新京報》等傳媒集約報導了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聚集製造假冒偽劣醬油、醋和各類調料品等窩點,揭露了在看到“數十調料造假窩點聚集天津靜其間黑作坊生產的調料產品“獨流於世”,危害大眾食品安全和健康的問題。

在看到“天津靜海區獨流鎮”的有關報導後,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立即作出批示:“這篇揭短的文章寫得好。我們堅決不護短,堅決維護健康良性的市場秩序,堅決落實食品藥品安全法規,嚴肅認真調查,鐵腕出手打擊違法違規行為,讓市場出清,讓智慧財產權出清。請市政府立即組織有關部門開展專項清理清查行動。”

天津市長王東峰亦作出批示:“此報導反映了靜海區獨流鎮造假的突出問題,要堅決依法打擊違法違規行為,自覺接受新聞媒體和社會監督。請市市場監管委牽頭,會同市公安局、靜海區政府等方面,立即組織力量嚴肅認真調查,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食品藥品行為,並舉一反三,在全市開展專項清理清查行動,堅決依法保護智慧財產權和消費者合法權益,切實維護市場秩序。”

隨即,天津市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帶隊組織力量赴現場調查和查處整治,開展嚴厲清理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