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賞花爆胎受困 三星警協助脫困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日前三星分局四季派出所許惟棟所長,於寒冬深夜接獲民日前三星分局四季派出所許惟棟所長,於寒冬深夜接獲民眾周先生來電,因車輛爆胎受困於約6公里外山區道路上,急需警方幫忙,許所長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協助,經了解係周姓民眾欲駕車到武陵農場,途經茂安村活動中心前時,因右後車輪破胎而受困,周民雖取出備胎應急,無奈備胎因未曾使用過早已沒了氣,時值深夜又逢寒冬,茂安部落居民因天冷早已熄燈就寢,周民求助無門之下,遂報警請求協助。

許所長瞭解後,惟派出所並沒有汽車輪胎打氣設備,勉為自行車打氣筒應急,許所長使出「洪荒之力」努力了20多分鐘才將輪胎之胎壓達到可行駛的標準。許所長為周姓民眾駕駛平安,一再告知備胎非原廠胎,所以設計的較薄較小,只是要讓您暫時使用而已,所以換上後只能慢慢開(平路40內,高速60內),讓您下山找輪胎行補胎或是換胎後再駕車到武陵農場較為安全,周民聽其建議後下山找輪胎行補胎,於離去時一再對警察的熱忱及服務態度,表示由衷感激。

三星分局藉此宣導春節將屆,車主們駕車回家或利用假期中出遊。行前為您的愛車做一次全面的安全檢查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提醒您!做好車輛安全檢查僅是行車安全的開始,駕駛的謹慎及守法還是最重要的,如此才能確保行程不受阻,快樂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