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聯合查緝 破獲6公斤毒品17枝槍彈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與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海巡署查緝隊等單位,組成聯合查緝小組,共同偵辦不法集團販賣大批槍毒案,在桃園查獲謝姓嫌犯及毒品愷他命、制式與改造手槍、制式突擊?槍、制式子彈、美式手榴彈、防彈衣、手槍轉換長槍套件等物,規模之大,宛如行動軍火庫。張副市長感謝警局同仁「阻敵於境外」,也期勉持續打擊不法犯罪,守護台中宜居城市。

18日警察局舉行查獲槍毒案記者會,包括副市長張光瑤、警察局長陳嘉昌、霧峰分局副分局長楊明哲及偵查隊隊長張添勝、海巡署台中查緝隊分隊長楊閔翔、桃園分局分局長廖恆裕及偵查隊隊長鄧中義等人都出席參加,展現打擊不法犯罪的決心。

張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視槍枝及毒品的查緝與防治為首要治安任務,持續打擊不法犯罪,在警局同仁的努力下,中市治安環境平穩成長,在六都中表現良好。他感謝警局同仁落實治安工作執行,這次查獲大批非法槍械及毒品,避免了槍、毒流落至社會可能造成的嚴重影響及死傷,是「阻敵於境外」的卓越例證,期勉同仁再接再厲維護治安,守護台中宜居城市,也讓台灣成為安定的國家。

警察局陳局長表示,日前霧峰分局接獲線報,指出有不法集團在桃園及台北地區販賣大批槍毒,警察局運用情治單位整體力量進行偵辦,並經報請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由刑事警察大隊、霧峰分局、海巡署台中查緝隊及桃園查緝隊、桃園市警局組成聯合查緝小組。

陳局長也表示,查緝成果豐碩但心情更為沉重,查獲的不法槍械及毒品包括愷他命(K他命)6公斤、制式及改造手槍13枝、制式突擊?槍4枝、手槍轉換長槍套件1組、制式子彈3千餘發、美式手榴彈1顆、防彈衣2件等,若流落出去恐會造成很大傷害。感謝相關單位展現偵查能量,維護良好治安,日後將持續加強查緝不法犯罪。

警察局表示,聯合查緝小組長期跟監、埋伏、蒐證後,將謝姓嫌犯逮捕到案,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移送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將繼續擴大清查槍枝來源及毒品來源流向,以淨化社會治安,也呼籲民眾遠離毒害,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