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維他露兒童美術獎 國資圖展出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維他露兒童美術獎是由教育部與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擔任指導單位。26年來,維他露基金會一直為推動兒童美術而努力,每年都設定一個大家共同關心的主題來推廣﹔第26屆維他露兒童美術獎以「傳遞愛˙擁抱正面力量」為主題,以畫筆彩繪出人與人互動之間最真實的情感連繫,將愛的訊息傳遞出去,讓社會每個角落能有更多一些具體的溫暖、分享與感動。

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__藝術教育從兒童紮根,維他露兒童美術獎全國兒童繪畫比賽舉辦26屆以來,總收件數早已突破60萬件,共產生300多位維他露獎得主,200多位維他露獎指導老師。每年5月開始徵件,8月初複審,9月舉辦現場總決賽,共1600多個獎項,總獎金40多萬。

因此,每年來自全省參賽件數皆高達二萬多件作品,入選獎得獎率8%;佳作獎得獎率3%;優秀獎得獎率0.24%;優選獎得獎率0.18%;維他露獎得獎率只有0.06%,真可說是萬中選一。

當你擁有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最終一定會過得很棒的生活,那麼你就很容易散發出正面的力量。第26屆維他露兒童美術獎得獎作品自元月18日至2月5日起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樓藝文走廊展出,現場展出12件維他露獎及36件優選獎作品,歡迎大家踴躍參觀指教,讓我們以畫會友,擁抱這股正面向上的力量,一同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