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警分局防搶演練 過程逼真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年關將屆,大溪分局為防範金融機構被搶,十八日上午特別在大溪區農會一心辦事處辦理十分逼真的防搶演練,兩名員警喬裝歹徒持槍至農會後,其中一名持槍進入農會行搶,要求行員拿出錢,表明要搶劫,另一名則在外把風,行員暗中按下警鈴後,警方迅速到場,當場將歹徒逮捕,另一歹徒則逃逸,惟在距離不到五公里的永福派出所前也遭員警攔截查獲,整個過程逼真,不少至農會的民眾,還以為真的發生搶案。
 
這起防搶演練,是於十八日上午十一時在中華路大溪區農會一心辦事處辦理,兩名由員警喬裝的歹徒,在該農會門前巡視,見洽辦的民眾已較少,於是立即開車號ABP_8892的贓車進入農會大門口,其中一名歹徒以矇面並持搶進入大廳,另一名則在車外持槍把風,歹徒進入後即叫行員不可動,趕快把錢拿出,否則開槍。

農會行員一面應付,慢慢私出錢給他,另一旁的行員則趁機按下警鈴,轄區南雅派出所員警後立即到場,並通知偵查隊支援。員警抵達後,在外把風的歹徒見苗頭不對,立即棄行搶的歹徒開車逃離,警方則和行搶的歹徒周旋和一再進行勸說後,始在歹徒一個不注意,趁機上前將他壓制。而由於員警在搜其身時,歹徒仍欲徒手反抗,警方只好使用辣椒噴物將其制伏始順利逮捕,帶回偵查隊偵辦。

警方在另一歹徒開車逃逸後,隨即通報線上支援的員警,並通知各派出所出動攔截,結果在永福派出所發現該部車輛後將其攔截逮捕,也在車上查出一把制式手槍,一併將他帶回分局偵查隊偵辦。

十八日進行防搶演練是,前往農會洽公的民眾還以為真的發生搶案,經員警說明後,才知是場演練,而警方也趁機在現場進行防範犯罪宣導,呼籲民眾在年關將屆領取現鈔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是領取大額的現鈔,更要小心,也可請轄區員警護鈔,以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