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春節敬軍活動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春節將屆,體恤國軍官兵平日辛勞,市政府今(18)日在空軍499聯隊飛管大樓舉行106年春節敬軍活動,林智堅市長率敬軍團前往,代表全體市民向駐區部隊19個單位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如圖),並致贈慰問金,提前向國軍弟兄祝賀春節愉快。

林智堅市長上午率市府成員,在新竹市後備委顧團長楊輝雄、東區後備輔導中心主任邱漢奇、北區後備輔導中心組長蕭筠龍、香山區後備輔導中心主任吳來文,以及軍人服務站站長盛其倫等人陪同下,前往新竹空軍499聯隊進行慰訪並致贈慰問金,受到聯隊長柳惠千將軍及地區各單位官兵代表的熱烈歡迎。議員劉聲正、黃美慧、陳治雄、吳青山、鄭貴元等人均出席敬軍活動。

林智堅市長表示,春節是闔家團聚的重要日子,但國軍弟兄犧牲假期,在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肩負保家衛國重任,讓民眾能夠安心過好年,他代表新竹市43萬市民朋友,向國軍弟兄表達最高的敬意。同時,新竹市歷經幾次風災,國軍總在第一時間向市府伸出援手,協助救災工作,並在最快的時間內,恢復市容樣貌,不只展現國軍團結精神,更是軍民合作一家親的最佳展現。

林市長指出,新竹空軍基地不僅是重要軍事基地,近年來更成為全民國防教育的重要場域,前年新竹空軍基地開放參觀,吸引超過17萬人湧入新竹市,成功行銷新竹市,期盼未來持續和499聯隊合作,共同舉辦城市行銷的相關活動。

新竹軍人服務站盛其倫站長表示,新竹市在林市長的領導下,施政滿意度獲天下雜誌評定為全國進步最大縣市,值得國軍各單位學習,也感謝林市長及後備委顧團、輔導中心對敬軍活動的支持與鼓勵。他表示,軍人服務站一向抱持著為役男及家屬服務的態度,並協助地方政府,整合地區整體社會資源,對在營服役的弱勢家庭給予必要的協助與慰問,各地方政府或國軍單位有任何需協助的地方,軍人服務站必定全力予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