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丁酉迎春 名家揮毫贈春聯

01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今(18)天上午及下午在鳳山行政中心大禮堂舉辦「丁酉迎春-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現場邀請書法大師親筆揮毫,免費贈送春聯給市民,在春節前夕與市民共同提前感受新春的喜樂。今天一早就有書法粉絲排隊等候領取號碼牌,半個小時300個號碼牌已發放完畢,市民參與踴躍,現場洋溢新春氣息。

民政局表示,書法是我國傳統藝術,貼春聯更是國人過年時必備的應景習俗,春聯上所書寫的文字,代表了我們對來年的祈願,希望透過名家揮毫贈春聯的活動,為市民朋友開啟嶄新充滿希望的一年,也祝福每位市民朋友新的一年,都能「大吉(雞)大利」,萬事順心又如意。今天活動一開始,「八方藝術學會」蔡豐吉會長特別親自書寫開筆「雞鳴喜報大有年」吉祥祝賀詞,贈送給現場的市民朋友並一起合照,現場充滿歡樂的年節氣氛。

民政局歷年來都會在農曆春節前夕,分別與「高雄市八方藝術學會」及「財團法人王振生翁文教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也獲得市民朋友的熱烈迴響。今年共舉辦3場次,今天没領到的朋友,記得明天(1月19日)下午2時至4時還有一場贈春聯活動,歡迎市民踴躍前往排隊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