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普濟堂二十七日晚間將發送平安紅包,共計一千五百個,是大溪所發送廟宇中為最多者。(記者陳寶印攝)

1500個 大溪普濟堂除夕發紅包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為讓民眾明年過得更好,桃園市大溪區多家廟宇決定在今(二十七)日晚間十一時開廟門之後,舉辦發平安紅包祈福儀式,其中最特別的是有大之稱的福仁廟準備五百包兩元的美金,要給民眾過好年,至於發送最多的,則是百年名剎普濟堂,將發送一千五百個一百元紅包,要讓大豕共沾喜氣。

據悉,這項屬於大溪獨有發送平安紅包儀式,已由來以久,大溪區的多家廟宇似乎早就協調好,以發送一百元紅包為主,目前決定發送紅包者,為普濟堂發送一千五百個為最多,再來是位於三層的福安宮六百個,福仁宮五百個、月眉山觀音寺二百個、美華慈聖宮二百個,至於位於民權東路的玉玄宮,今年則不發放,其中除了福仁宮係發送兩元的美金之外,其他皆是一百元的紅包,而且全部都屬新鈔。

據指出,大溪各廟宇發送百元紅包讓大家過年,並祈求明年會過得更好的活動,已由來以久,這在全國各廟中屬罕見,因為國內其他各大廟宇所發送的方式不盡相同,有的只是發送平安福袋,或者一元紅包來應付以祈求平安了事。據普濟堂常務監察委員黃金原二十六日就表示,這項傳統是普濟堂所創設,其他廟宇再一一跟進,而大家拿了平安紅包後也確實帶來好運,今後應只有更多廟宇會跟進,絕對可讓大家感受到過新年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