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達人張助馨:台灣目前並無大地震徵兆!

【記者 陳鼎鑫/台北 報導】

地震達人林湧森於2017-02-07 20根據「義大利西西里站修正地震預報:「紅:6日以內,日本、台灣或南太平洋,M8+ ~ M9+。」

此一資訊發布後,弄得人心惶惶。許多人打電話或用email詢問精研地震的另一達人張助馨先生,6日內台灣是否會發生大地震?

張助馨先生很肯定的告訴大家,單憑一項徵兆,無法精準預測地震。因此,民眾無須太過擔心。不過隨時做好防震準備則是必要的,畢竟台灣是屬於高度地震帶。

對於林湧森先生地震預測的研究花了相當多的心血,每天都在預測全球地震,張助馨先生表示其精神令人感佩!

不過,張助馨先生認為:林先生的預測頻率太密集,每一次的預測範圍又是如此寬廣,因此,參考價值不高。張助馨先生曾經做過林先生的預測與實際地震分析統計,發現能夠準確預測到的地震非常的少。畢竟全球每天都有地震,就算6.0以上的大地震,每年發生139次,平均2.6天就有一次大地震。如此大範圍的預測怎麼不會「猜中」?

張助馨先生表示,這次林湧森先生預測6日內會有大地震,大家聽聽就好!地震前的徵兆非常多樣,必需集合研判才好下結論。對於林先生鍥而不捨舍的精神,還是要給他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