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科技重鎮 昆山-新竹馬拉松姊妹賽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寶成集團策劃串聯兩岸科技重鎮昆山-新竹舉辦馬拉松姊妹賽,由董事長盧金柱今(13)日率旗下寶悍運動平台總經理張運智等,偕同昆山經技開發區商會名譽會長陳辰楊及顧問潘建康等人,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雙方對於今年首創跨接兩岸的馬拉松賽抱持樂觀與期待,分別著手投入各項籌備工作,也邀請各地跑友留意賽事訊息,屆時一同饗宴壯闊的第一次。

邱縣長歡迎昆山經技開發區商會陳名譽會長率同5位顧問,以及寶成集團盧董事長率領執行團隊,熱情促成兩岸首次的馬拉松姊妹賽事,他召集了副縣長楊文科、綜發處長陳冠義、農業處長邱世昌、教育處長劉明超、警察局長溫枝發、環保局長黃士漢、交旅處長李銷桂、民政處副處長劉德威等,另邀請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竹科管理局營建組長傅金門等,共同會商舉辦活動事宜,對新竹與昆山間科技產業的發展,台商情感的寄託,肯定此活動舉辦意義,也期盼從運動產業的延伸開始,提供台商及企業人力培育搖籃,進而拋引新竹縣的觀光、文化特色,邀請各地跑友共襄盛舉。

昆山經技開發區陳名譽會長很高興有此項運動賽會的連結,增進新竹與昆山在產業面向外的多元交流,他說昆山30年產業發展脫離不了新竹科學園區,不論是企業、台商都與新竹有著特殊關係,樂見寶成策畫此項馬拉松賽會,將帶出更寬廣的接觸認識,也希望有機會延伸交流。

寶成集團盧董事長對於能成功策劃昆山-新竹馬拉松賽會表示榮幸,該集團以運動平台的建置,鼓勵更多運動人口加入,昆山是寶成重要的據點,連結昆山與新竹是首創之舉,相信未來也會有仿照的模式出現,不過他認為第一次將會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