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參賽者感謝志工服務。

高雄城市馬拉松傳遞友善 市民熱情感動國外跑者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舉辦的第8屆MIZUNO國際馬拉松日前圓滿落幕,雖然巧遇「快、強、冷」寒流過境,氣溫下探12度,但毫不動搖300位國外跑者及2萬2千多名國內跑者熱力參賽。什麼是高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不論國內外跑者,一致表示高雄市民的熱情最令人難忘。

第8屆高馬於11日早上6點20分在高雄世運大道鳴槍開跑,體育處表示,今年2萬2000名選手中,有308位跑者來自日本、肯亞、美國等31個國家,突破去年28國紀錄,再創新高。

從香港來初次參加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的盧先生為高馬加油。

從香港來初次參加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的盧先生為高馬加油。

高馬延續「金牌」服務,就是要營造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高雄市長陳菊說,國際馬拉松以經典的11大地標及觀光景點串連,更是國內唯一場地、路線和成績都有認證的路跑賽事,今年有534名選手是首度參加馬拉松,希望能帶給跑者最美好的馬拉松體驗。

民眾自發設置的加油團、補給站及工作站沿繞整個賽道,讓500多位奪得初馬獎的民眾很驚訝。「高馬氛圍讓我很享受」一位初馬獎得主分享:「跑入運動場時,民眾的加油聲、歡呼聲,激起我最後衝刺的動力,下一屆一定要再來感受。」

賽後高雄醫學大學的傷害防護、山達基教會的神經紓壓,協助跑者舒緩肌肉痠痛為跑者帶來獨特體驗。山達基志工林俊良表示:「援助法」是由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研究的精確方法,可加速人們從受傷中恢復。來自香港的盧先生曾參加香港及日本大坂的馬拉松,他認為高馬規劃細心又完善,他表示:「第一次參賽完還有人協助舒緩,非常開心的體驗。」

今年的贊助商、各級學校以及在地跑團等民間團體協力提供各項物資及周邊資源,在賽事舞台旁還設置的趣味遊戲陪伴親友團。高市府感謝市民一起來「讚聲」,成功讓國內、外跑者感受到高雄的美麗。

連跑5屆的高馬老手,肯定高馬的進步明年還要來。

連跑5屆的高馬老手,肯定高馬的進步明年還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