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進香「南瑤宮」 姚其中老師談途經古蹟

【記者 徐慧明/台北 報導】

彰化南瑤宮信眾自笨港來,在媽祖誕辰前舉辦「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將有許多亮點呈現,包含起駕、跟媽祖過西螺大橋、駐駕、會香、換娘傘、換龍袍,沿路將經過許多古蹟廟宇,包含「土庫順天宮」、「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笨港水仙宮/天后宮」、「嘉義慈龍寺」等。

為了讓大家了解途經重要古蹟,邀請古蹟達人姚其中老師,舉辦「南瑤宮笨港進香,途經古蹟介紹」。

時間地點如下:

第一場  106/2/23(周四) pm7~9,地點:台北市導遊協會,台北市松江路3號5樓。

第二場  106/3/04(周六) pm3~5,地點:台北市導遊協會,台北市松江路3號5樓。

費用:200元。

報名洽 兩岸聯合報徐小姐 0988-253-647 。

11

古蹟達人姚其中老師(左),導覽中。(攝影:徐鳳園)

除了室內課程,為了讓上班族民眾得以有限的假日及體力,也參與進香,特別籌畫尋訪媽祖原鄉足跡,「跟著媽祖旅遊去」的小旅行。

跟著媽祖旅遊去輸出A3

南瑤宮2017海報

南瑤宮笨港進香為台灣進香儀式的始祖,特別具有歷史意義。

除了媽祖遶境儀式外,彰化鄉民陳俊德醫師發起贊助「南瑤宮媽祖進香打卡按讚,免費喝咖啡」,起轎前一個月,就是2017/2/12~3/11,在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46號門口舉行活動。此外,他連續三年邀請畫家為南瑤宮進香繪青瓷圖,印製平安平信片及平安小卡贈與民眾,今年邀請的畫家是彰化女婿林晉任。

南瑤宮2017青瓷圖

2017年南瑤宮笨港進香青瓷圖/及打卡送咖啡活動。

南瑤宮媽祖

南瑤宮鎮殿媽。

換龍袍

換龍袍儀式。

南瑤宮進香2

徒步進香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