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至土城永寧捷運首發 免費讓民乘坐一星期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710大溪至永寧土城捷運站二十四日起免費開放民眾乘坐一星期,二十四日儘管天空下著不小雨,但仍有許多來自各地與大溪區民從發車站與各上車地點乘坐,親自感受搭乘的樂趣,而由大溪至土城永寧站如果沒有遇到塞車,大約一個小時又五十分左右即可來回。

據悉,大溪至土城永寧捷運站的電動公車是於本月十八日下午在市長鄭文燦的主持通車典禮宣布全線開通,同時為嘉惠大溪區民及各地民眾,決定二十四日起一星期內,免費提供乘坐,三月三日起即按照三個票段收取費用,每段票全票各十八元,半票各九元,分段點則以大溪交流道和土城交流道為區分,由大溪乘坐至土城全程者票價五十四元,半價二十七元。

而大溪至土城永寧捷運站,沿途共設十八個站,平日開出八十班,假日八十二班,平日發車時間為上午六時至晚間十時四十五分,假日則增加在大溪觀光橋發車,發車時間為上午九時十分至晚間七時,發車尖峰時刻十至二十分鐘一班,離峰時三十至六十分鐘一班,沿途所設的站平日分別是起點站復興路六十八號林務局大溪工作站、慈湖路新街尾、觀音寺、崎腳、崎頂、太武、新麗公司、長興、仁善、仁善國小、慈光街口、仁和路口、隆德街口、士香加油站、仁和國中、復興新城、員樹林上大溪流道至土城交流道再至捷運永寧站,預估四十五分鐘可抵達。如直接來回則大約一小時又五十分鐘左右,另外,為便利民眾停放機車,在士香加油站與員樹林站則會設置機車停放區。而土城發車至大溪,時間則是上午六時四十五分至晚間十時四十五分。

據指出,二十四日是首日免費提供民眾乘坐,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仍難掩民眾搭乘的樂趣,上午六時的第一班首航車,從復興路林務局溪工作站發車時,就排滿乘坐的民眾,包括前議員邱顯二等也特別感受搭乘的樂趣,至於李柏坊市議員也在途中加入乘坐,不過,兩人都表示該電動公車是他們努力爭取的,而另一市議員楊朝偉雖未在第一時間搭乘,但他則表示該路線是他早在民國一百零三年間就已爭取,三人似乎都說是自已的功勞,也讓大溪民眾感到霧裡看花,不過,由於大溪至土城永寧捷運站已全面通車,許多欲至台北上班的民眾或學子,都認為的確是十分便利,至於到底是誰爭取的,則表示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