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228史實 二七部隊紀錄片台中首映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今年適逢228事件70週年,當時台中在這場歷史悲劇中得以減少傷亡人數,二七部隊扮演關鍵性的影響力。為記錄這段史實,導演李彥旻拍攝「二七部隊紀錄片」,訪問時任二七部隊部隊長鍾逸人等人,希望讓更多人體會到時代的無奈。該片24晚在台中教育大學首映,市長林佳龍將出席首映會力挺。

「二七部隊紀錄片」由導演李彥旻所拍攝、新文化協會及天冷科技出品。新文化協會表示,228事件造成全台菁英份子死傷慘重,台中之所以在此歷史悲劇中可以減少傷亡人數,二七部隊有關鍵性的影響力。當時二七部隊協助維護秩序、保護台中市民,盡力讓衝突降到最低,才讓台中可以維持原有的生活及秩序。

這部紀錄片耗時一年拍攝,實地走訪台中、綠島、埔里等地,並訪問今年高齡96歲、時任二七部隊部隊長鍾逸人,以及警備隊隊長黃金島(91歲)、突擊隊長陳明忠(88歲)等人,講述親身經歷,藉由訪問呈現史實。

新文化協會指出,距離228事件已經70週年,除了歷史課本,更希望藉由影像讓更多人體會時代的無奈與心酸。

「二七部隊紀錄片」今日在台中教育大學首映,接下來將在全台巡迴,場次如下:3月4日下午3時在台中萬代福戲院播映;3月12日下午2時在南投牛耳藝術度假村國際會議廳;3月18日下午2時在台北228國家紀念館展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