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越區「吸」毒 遭員警逮獲「攜」毒

警方發現一部機車旁蹲著一名男子行跡可疑,遂下車查看。

員警在其機車前置物箱零錢包內起獲2小包安非他命。(記者戴英薇攝)

【記者 戴英薇/高樹 報導】 高雄市六龜區一名邱姓毒蟲24日騎機車越區到屏東縣高樹鄉欲找「毒友」一起吸毒「Hi」一下,想不到還沒等到「毒友」就碰到警方盤查,遭眼尖的員警在其機車前置物箱零錢包內起獲2小包安非他命(毛重1.82公克),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移送偵辦。

里港警分局高樹分駐所所長莊進瑞與警員王勝平二人昨24日執行巡邏勤務,1時30分許巡經高樹鄉大埔村時,發現一部機車旁蹲著一名男子行跡可疑,遂下車查看。警方以行動電腦查得該名男子為邱○昇(28歲、住高雄市六龜區,有毒品、竊盜、詐欺及妨害性自主等多項前科,係列管毒品人口),邱嫌在警方盤查過程中說話吞吞吐吐且態度異常緊張,並向警方供稱只是從高雄市六龜來屏東高樹鄉找朋友,沒有任何意圖,警方查證邱嫌所稱的鍾姓朋友也是列管毒品人口,員警不敢大意仔細檢查邱嫌機車,於前置物箱的零錢包內起獲2小包安非他命,邱嫌才坦承要來找「毒友」一起吸食毒品。

里港警分局轄區與高雄市相鄰,分局長蘇榮明自上任極度重視聯外橋樑攔檢勤務,強力要求所屬對於進入轄區的車輛應加強盤查,主動查緝及防治不法事件發生,防範於未然,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一:警方發現一部機車旁蹲著一名男子行跡可疑,遂下車查看。

圖二:員警在其機車前置物箱零錢包內起獲2小包安非他命。(記者戴英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