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第三屆五大道賞花節”清明開啟

【記者 董江竹/天津 報導】

記者今日(3月17日)獲悉,由天津市和平區五大道地區管委會、和平區市容園林委共同舉辦的“第三屆五大道賞花節”,將於(4月4日)清明節開始至五一小長假期間向遊客開放,旨在為遊客提供一份舒心愜意的遊賞氛圍。
  
據悉,在清明節期間,連翹花、玉蘭花、榆葉梅、櫻花正值盛花期,以大理道近西康路處的連翹、睦南公園內的玉蘭花及大理道的山碧桃效果最好;4月中旬大理道的行道樹西府海棠正值盛花期,道路兩旁的海棠花競相開放,行走其中猶如遨遊在一片粉色花海之中,黛粉的花瓣如霏雪般婉轉而下遍佈著整片天空。4月中下旬,沿街的立體綠化元素陸續擺放完成,以大理道民園周邊的立體花壇、草雕植物,和平賓館對面的植物花牆景觀最佳,睦南公園及街景綠地內的草本花卉栽植基本完成,品種相對較豐富;5月開始,睦南公園內的月季花逐步進入盛花期,月季品種多達80餘個,是我市著名的月季主題公園。月季花的花期一般從4至5月份開始便進入鼎盛時期,不同品種、不同花色、不同形態的月季競相開放,整個公園儼然一個花的海洋。

此外,位於睦南道、常德道、重慶道上各種花卉清明節後也將陸續開放,為遊客提供浪漫的賞花之旅,更值得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