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食安有保障 師生吃得更安心

〔記者 郭嘉良/嘉義市 報導〕

嘉義市衛生局為落實食安政策,並針對學童校園午餐的衛生安全,列為食安重點工作的項目之一,同時於31/16日上午稽查嘉義市玉山國中,查核校園午餐團膳之現場作業環境衛生、人員衛生及製備流程等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來源廠商資料以及基因改造食品資訊等項目,稽查結果均符合規定要求。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張育彰表示,該局為落實校園午餐衛生管理,除每學期於開學前辦理校園午餐秘書、廚工及相關從業人員衛生講習,加強宣導食材先進先出、澈底加熱及避免生熟食交叉汙染等規定外,亦以不定期、不定點稽查及抽驗方式監督校園廚房落實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以提升學校午餐及團膳食材安全與管理,維護校園午餐食安。

張育彰科長指出,除校園內的供餐衛生外,該局亦於2月起針對校園周圍的早餐店、自助餐飲店及熟食便當店進行專案稽查及抽驗,抽驗項目包含一次性塑膠餐具、塑膠淋膜或塗層紙製免洗餐具、雞蛋、即食食品等,相關檢驗結果皆公開於食安在嘉網站,方便民眾上網查詢;此外,衛生局也聯合市府的教育處、建設處、環保局等組成食安聯合稽查小組,在一連串的行動下讓校園食安更有保障,讓學童及老師吃得更安心。

圖說: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人員查核玉山國中午餐之衛生管理。(圖/記者郭嘉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