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最高7萬 中市就博會釋7000職缺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舉辦「106年『勇往職前 齊得先機』就業博覽會」,18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市府勞工局表示,這次提供約7千個職缺,其中近6成為智慧機械產業相關職缺,也有適合文學、管理及生技相關產業工作,希望幫助應屆畢業生提前規劃職涯、求職者也能順利就業,並提升中部智慧機械產業整體研發能量,邁向台中智慧城市願景。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這次參與的56家廠商類別非常多元,包含科技製造業35家及服務業21家;現場逾7成職缺薪資達到3萬以上,更不乏有逾4萬薪資水準的工作。其中「永豐商業銀行」釋出儲備幹部職缺,薪資最高達7萬元;「聯華電子」更一口氣釋出2千工作機會,建議求職民眾可視自身的專長條件,多方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職涯規劃是民眾穩定、適性就業的重要關鍵,對於還沒做好準備的朋友,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將於現場提供圖卡式職涯諮詢服務,帶領民眾運用活潑圖卡,探索自己的潛意識,勾勒出職涯規劃的輪廓,協助求職朋友找出職涯方向掌握美好人生。

另外,現場也將設置職場體驗專區,邀請友達光電教導民眾穿上無塵衣,體驗工程師在無塵室中工作的感覺,並結合「靈巧度大考驗」趣味競賽,活動豐富。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提醒,找工作前要先選定方向、蒐集公司資訊、做好充分準備,面試時才能得心應手,提高錄取機率。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請洽詢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8,或至大台中人力資源網( http://takejob.taichung.gov.tw/ )「最新活動訊息區」查詢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