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體育告捷!黎明國中男足奪全國冠軍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再度告捷!台中市繼雙十國中女排日前奪下全國甲級聯賽冠軍,黎明國中足球體育班也於日前勇奪教育部11人制足球聯賽全國冠軍。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寬列預算補助學校運動團隊訓練及賽事,目前國高中小共有1716個運動團隊,期許未來培育更多優秀選手,讓台中運動城市名副其實。

教育部國中排球甲級聯賽日前圓滿結束,台中市雙十國中女排在本次聯賽表現優異,技壓台北市大安國中奪下3連霸佳績,潭秀國中也擊敗台南市六甲國中獲得季軍。除了排球成績傲人,台中市黎明國中足球隊也傳出捷報,於日前勇奪教育部11人制足球聯賽全國冠軍。

彭局長感謝學校、教練、學生及台中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的付出,也感謝各界支持排球與足球運動,讓排球與足球成為台中市的榮耀,繼雙十國中女排三連霸後,黎明國中也在全國比賽中奪冠,相信在各單位的合作支持下,台中市體育實力將更加茁壯。

彭局長也說,台中市近年辦理多項運動賽事,寬列預算補助學校運動團隊,目前國高中小總計有1716個運動團隊,期許未來能培育更多優秀選手,打造台中市成為運動城市、健康之都。

南屯區黎明國中於民國94年成立足球隊體育班,12年來成績輝煌,為國家栽培出不少優秀的選手,例如林哲宇、柯昱廷、邱育宏、賴志瑄、陳昭安、陳陞洧、趙明修等均是世大運國家代表隊選手。

這次11人制足球全國聯賽自去年11月16日開始,歷經分區分組預賽、複賽、決賽,黎明國中一路過關斬將,在全國17支球隊中脫穎而出,挺進最後全國總冠軍決賽,最後以二比零險勝勁敵台北市民族國中,繼98、103學年度後再度勇奪教育部11人制足球聯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