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國小田徑賽 日本靜岡組隊來交流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06年台中市國民小學田徑錦標賽於22日至24日於台中市立體育場登場,共137所國小報名,近1559名選手參加;24日更有遠自日本靜岡縣小學田徑選手組成聯隊,與台中市優秀選手進行交流賽。副市長林依瑩鼓勵選手爭取最佳成績,也朝2019東亞青奧目標前進。

林副市長在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的陪同下出席開幕典禮,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市議員張?分服務處代表及各國小校長等人均到場觀禮,一同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學生們精神抖擻,充滿朝氣活力。

林副市長表示,很高興有來自137所小學、近1559名選手參與這次的田徑錦標賽,還有來自日本靜岡縣小學的小選手也前來交流比賽,我們歡迎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期待雙方小選手能建立深厚的情誼。

林副市長也勉勵選手加油,2019台中市將舉辦東亞青奧,選手們將有可能成為國家代表隊的一員,盼透過比賽「以賽代訓」培養更多選手;更希望藉賽事推廣運動好習慣,讓更多學生擁有好體能,成為一輩子的無形資產。

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肯定市府投注許多心力與資源,全力在各級學校集訓栽培2019東亞青奧選手;台中市的體育活動蓬勃發展,更於去年全民運動會拿下70面金牌佳績,感謝市府支持運動發展讓體育活動持續向前,相信未來舉辦東亞青奧及各類運動賽事均能順利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