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與前鎮分局警員演講互動。

警民攜手全力反毒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日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長陳宗能,邀請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於聯合勤教時間對近百位分局警員實施反毒講習,使警員不論在查緝毒品上或於社區、校園進行反毒宣導時,能有切合民眾,達到宣導成效的方法,讓警民聯手共同推動無毒好社區。

前鎮分局長陳宗能表示,毒品危害社會治安日趨嚴重,透過民間組織的活力及知識教育的創意來補足公部門的不足,警民同心,共同營造更祥和的生活環境,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

協會不說教的教學方式,讓青少年學會如何辨識、拒絕毒品進而珍惜生命。與會的員警也分享執行業務所遇到的狀況,討論熱烈。前鎮分局副分局長凃雄翔亦表示,一般的反毒宣導都過於刻板,活潑互動的反毒演講方式更容易為民眾接受。

吳理事長也分享親身觀摩哥倫比亞反毒的成功經驗,說明毒品知識與犯罪率是蹺蹺板的兩端,正確的毒品知識越普及,犯罪率自然就越低。

吳進一步表示,對抗毒品最有效的武器就是「教育」。時下年輕人毒品案件層出不窮,只因缺乏正確的毒品的知識,再加上毒販汲汲營營毒品包裝日新月異,以咖啡包或其他食品變裝,混合K他命及不明成分的新興毒品販售荼毒青少年的身心令人堪憂。身為大人及家長的我們,必須堅持在年輕人有機會接觸毒品之前就接收到正確的毒品知識,才能讓他們在面臨誘惑䧟阱時,做出正確的抉擇而不會誤入歧途。希望透過更多警民同心,共同營造無毒社區與家園。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長陳宗能頒贈感謝狀予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長陳宗能頒贈感謝狀予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