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加工區俞仁公司 首推雲端光明燈

全球首創!節能環保有保庇

【記者 黃建融/巡迴報導 報導】

經濟部加工處導入產學研資源,協助俞仁公司提升散熱模組技術推出全球首創的雲端光明燈,目前已與大甲鎮瀾宮、南方澳南天宮、西螺廣福宮、麥寮拱範宮等宮廟合作,信徒只要下載光明燈(Bless)的App,可選擇文昌、姻緣、財利等各類點燈服務並完成付款,前往廟宇參拜時,開啟手機藍芽即可找到自己的光明燈位置,數量無上限、節能減碳有保庇。

俞仁公司專營研發生產散熱模組產品,研發設計之圓型扣合散熱模組,具備優越的各種散熱產品開發技術,且在臺灣及中國大陸已取得散熱鰭片組、散熱器結構等多項專利。經營初期係委外組裝散熱模組,因市場需求反應熱烈,應產能擴充需求,選擇進駐中港加工出口區,運用加工出口區的保稅優勢,為公司創造更高的利潤。

俞仁公司趙董事長有感而發地表示,大甲鎮瀾宮每年舉辦媽祖遶境都有數百萬信徒參加,宮內的光明燈更是求平安的信眾卡位搶爭之地,常出現漏夜排隊情形,對於年長、身體狀況不佳或在外地工作者,須舟車勞頓返鄉點燈,非常不便,也常發生找不到自己光明燈名字的狀況,因此思考如何能讓信眾免去這些辛苦而順利點光明燈,於是創意發想運用公司主力產品散熱模組及LED燈組,輔以經濟部加工處導入產學研資源,協助提升散熱模組技術推出全球雲端光明燈。

加工處指出雲端光明燈屬LED燈泡,相較傳統鎢絲燈泡光明燈省電,以1萬盞計算,可年省至少255萬元以上,傳統鎢絲燈泡盞數越多越耗電,雲端光明燈無盞數上限,年節省電費更加驚人,可謂節能與環保愛地球,也造福廣大信徒。
全球首創的雲端光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