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族語保母 族語口說測驗臺東場次

106年度原住民族語扎根補助計畫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106年度原住民族語扎根補助計畫」遴選族語保母族語口說能力測驗臺東場次(以下簡稱口測),23日於臺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本次口測參加口試者達108人, 計6族語別,考生中更有1位阿公參加,每位考生都賣力的展現族語能力,希望榜上有名,競爭相當激烈。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臺東縣目前核定族語保母名額為29人,將努力向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更多核定名額,讓更多有意願的族語保母參與,使族人受惠。
798保母1-2

口語測試特別聘請包括卑南族花環學校校長林清美等多位各族群優秀的族語老師擔任評審,也希望能夠遴選出各族群族語保母,進行傳承的工作。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臺東縣擁有眾多的7個原住民族群,對於族語的傳承,原民處特別在本次口測中遴聘縣內的資深族語委員來把關,過程嚴謹,期望遴選出優質的族語保母來執行推動族語傳承,以營造全族語環境並達成族語文化傳承的效益。
809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