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休息站促銷高麗菜 中市府助農民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近日高麗菜盛產,台中市府農業局為協助農民,協請南仁湖集團向后里地區農民購買在地高麗菜,並於25日由農業局長副局長蔡勇勝、立法委員洪慈庸等人,在國道一號泰安服務區南站促銷,現場準備200箱高麗菜,盼透過結合民間與企業力量,幫助菜農度過難關,也歡迎民眾前往選購。

市府農業局表示,日前該局查訪后里地區高麗菜田,尚有1至2公頃待採收,因此協請南仁湖集團認購,並於今日與洪立委等人,以1顆40元,3顆100元的價格,一同為農民促銷,而蔡副局長也特別加碼,前12名一次購買3顆高麗菜的顧客,即可再加送1顆。

蔡副局長表示,梨山的高麗菜盛產於夏季,而平地高麗菜則盛產於此時,因為梨山的溫差大,所以讓梨山高麗菜特別清甜,但由於今年是暖冬,平地溫差也大,所以現在生產的平地高麗菜品質也非常好。

洪立委則說,由於后里地區的高麗菜盛產,因此希望可以藉此協助農民促銷,同時邀請南仁湖集團、永豐棧等企業一起共襄盛舉,希望民眾都能購買高麗菜幫助農民。

市府農業局表示,由於今年冬天氣溫偏暖,高麗菜生長快速,市場供應量增加導致價格下跌。該局已協調台積電、中科管理局、農會、雲林縣農聯社等單位協助促銷,並評估向農友採購,透過食物銀行發送弱勢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