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十八尖山『粉紅健走趴』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每日一萬步 健康邁大步」健走系列活動,今(25)日上午首場『粉紅健走趴』在於十八尖山熱鬧開場,雖然十八尖山綿綿細雨不斷,但現場仍有熱血的千名市民共襄盛舉。林智堅市長表示期望透過趣味主題健走活動,推廣市民培養健康生活型態,揪團健走又可以和親友聯繫感情,鼓勵還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們,可以從健走開始,建立規律運動習慣,促進身體健康。

衛生局表示,今日「粉紅健走趴」主題健走活動吸引很多年輕的女性朋友青睞,一大早就有市民來排隊等待領取限量的多功能粉紅化妝。現場男女老少、親朋好友、厝邊頭尾一起揪團穿著粉紅衣著響應粉紅健走趴活動,連里長都裝扮卡哇夷,為細雨紛紛的十八尖山增添趣味的粉紅夢幻色彩。

活動獎項豐富,現場評選出青春活力獎、KAWAAI獎及PA PA GO獎等,多位里長揪團參加,揪團人數最多的是綠水里黃文正里長,帶了40位的厝邊頭尾熱情參加,為團隊拿下青春活力獎。任職於新竹馬偕紀念醫院的王菀瑜小姐,今日穿著粉紅色圓點雨衣揪同事一起來參加,並抽獎獲得價值2500元的知名品牌運動鞋禮券,開心的表示,早起運動不但可以練健康,又可以拿大獎,就算下雨也要熱血響應,誓言將繼續參加4月、5月的主題活動。

衛生局表示,「健走」的好處很多,可以預防及改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控制體重、預防骨質疏鬆、預防跌倒、更可紓解壓力,以步代車,經濟又環保!健走主題活動還有4月「海天一線 寶貝健走趣」及5月「景觀大道 三代同堂」活動,活動當天獎項豐富,當日亦將發給參與健走民眾「運動護照」,民眾只要將每天運動情形紀錄於運動護照,並完成6個月紀錄,可至衛生所換取小禮物外,還能繼續參加12月的抽獎活動。好康非常多,活動相關訊息可上衛生局(所)網站查詢與電洽5236158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