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 x IKEA 攜手傳愛到台東

志工兒童共度歡樂時光 加入愛心送餐到偏鄉 幫台灣囝仔健康長大!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愛心企業IKEA宜家家居,長期關心偏鄉弱勢兒童的營養需要,合作愛心送餐服務, IKEA員工自發性組成的愛心志工團隊,今天(3月22日)特別到台東探訪受到「愛心送餐」方案幫助的兒童,帶來遊戲與美食DIY,和孩子共度午後歡樂時光。
IMG_1479

愛心送餐方案,自2010年10月起至2016年9月為止,已募集超過新台幣4,300萬元的愛心捐款,幫助約55萬人次貧童擁有穩定的三餐,獲得成長必需的充足營養。今年邁入第七年,新增成功、花蓮、玉里、桃園4個據點,將於全台37個據點投入送餐方案,於上學日提供弱勢兒童營養早餐、晚餐或營養品補充,讓孩子不再餓著肚子上學或是入睡,可以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IMG_1492

每年IKEA員工透過送餐服務,了解偏鄉兒童的需要,爲孩子的成長加油打氣。今年的活動場地安排在台東浸信會,兒童們以迎賓歌舞及打擊樂歡迎IKEA大哥哥大姊姊們到來!
IMG_1514

IKEA愛心志工團隊除了帶著熱騰騰的營養餐點,為孩子的成長加油打氣!更親自走訪慰問兒童送餐服務的案家,並組裝書桌、椅子送給兒童。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晨(化名),和祖父及妹妹住在一起,由祖父扶養小晨倆姊妹。祖父由於早年工作意外造成腳部受傷開刀,產生後遺症導致行走不便,無法從事粗重工作,因而經濟收入有限,僅能提供簡單的餐食給孫子吃,社工員定期到家裡向祖孫宣導營養衛教知識,讓祖孫了解均衡飲食的重要並調整食物料理方式,讓孩子獲得成長所需的營養。
IMG_1542

同樣住在台東,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廷(化名),家裡有八名兄弟姊妹,父母從事臨時工作,由於收入不穩定,撫養的子女眾多,生活艱辛。經社工員評估,根據上年度兒童成長表BMI值身體質量指數,小廷的體重為過輕。小晨和小廷從去年11月開始接受兒童營養品補充,BMI値逐漸回到正常。
IMG_1739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所服務的家庭,有許多是低收入戶、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無法妥善照顧孩子的基本飲食。為關懷國內貧童的營養需要,幫助孩子獲得充足的營養,自2007年10月起,陸續在台灣各地開辦「兒童送餐服務」,根據孩子的成長需要,提供免費、營養的餐點,為國內6-15歲貧困有需要的孩子提供早餐、晚餐,或透過奶粉等營養品補充成長所需的營養,讓像小晨及小廷這樣家庭經濟困難的孩子,有精神體力,迎接每一天的學習,也讓偏鄉弱勢孩子看見希望的未來!
IMG_1751

IKEA表示,藉由同仁們親身到台東實地感受兒童的需求,並從實際參與中看見服務的價值,對愛心送餐活動更充滿熱情與支持。為關懷更多偏遠地區貧困家庭孩子的營養需要,鼓勵更多民眾響應愛心送餐,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凡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滿2,500元即贈IKEA餐廳200元(含)以下主餐餐券2張(200元以下主餐任選,以各店現場供應為準);滿5,000元以上除贈主餐餐券2張外,再加贈市價699元SKUBB儲物盒 3件裝一組。此外,IKEA全台5家門市也於全年擺設捐款箱及捐款DM,方便民眾透過手中零錢支持愛心送餐。台灣世界展望會與IKEA邀請您,一同來關懷偏遠地區貧困孩子的營養需要,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IMG_1758

【本新聞由證照、發明、公益達人魏季宏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
IMG_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