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對台鐵二水車站舊宿舍區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記者俞榮攝)

台鐵二水站舊宿舍區 文化資產價值評估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二水車站為集集線重要的轉乘站,現今之水泥站房係因地震而於昭和8年(1933年)改建,站房的型式與同時期完成的造橋、泰安、銅鑼及清水等站類似,採平頂式水泥長方形格局,與鄰近日式木造宿舍群都是典雅的建築,彰化文化局邀請2位文化資產審議委員至二水車站台鐵舊宿舍區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彰化縣議員蕭淑芬也親到現場了解表示關心。
  
經委員現場勘查後表示,二水車站(二水驛)站長(驛長)宿舍,對於二水鄉及二水車站發展具有相當程度之歷史價值,建築物本身為單棟木造宿舍,材料使用構造方式都優於一般雙併式木造宿舍,雖有部分增建,但具建築、工藝方面價值,且完整性良好,具再利用潛力。文化局受理地方文史工作團體古蹟或歷史建築提報表後,將持續推動二水鄉內的文化資產保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