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太子藝術團隊聯萌 科工館成立大會師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三太子」是高雄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意象,高雄市教育局集結高中職與國中小七校200位學生三太子團隊,成立「高雄市三太子藝術團隊聯萌」,於昨(24)日下午2時30分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成立大會師;由教育局長范巽綠為現場32尊最「萌」三太子授旗,將三太子「守護、傳承、創新、勇敢、真誠、熱情」精神與文化傳承,從高雄「萌」入世界。

融合過去未來、本土國際、靜觀動感、神聖世俗等特質,串連出全國最「神」最「萌」的三太子校際聯萌,現場三太子代表遞上象徵「守護、傳承、創新、勇敢、真誠、熱情」精神的錦旗予范巽綠局長,錦旗內有著最「萌」的三子圖案,也宣布「高雄市三太子藝術團隊聯萌」成立,32尊三太子相互較舞,場面壯觀,展現三太子精神與「萌」活力。

范巽綠局長表示,早在西元1661年,明朝萬曆年間,全台第一開基太子爺廟就在高雄鼓山區,即化龍宮所在地,三太子與高雄深具歷史淵源;自2009年世運在世界的舞台嶄露頭角後,三太子成為高雄市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意象,尤其勇敢、真誠、熱情的青少年形象深受青少年歡迎,已是高雄兒童少年的守護神明「哪吒三太子」,常出現在社區及校園各個活動場合,擔任反毒、交通安全等宣傳大使。

范巽綠局長表示,教育局鼓勵三太子表演藝術走進校園成立團隊,集結中華藝校、三信家商、高苑工商、小港國中、蚵寮國中、西門國小、彌陀國小等7所學校師生共200位學生成立「高雄市三太子藝術團隊聯萌」,不僅賦予年輕學子更多樣的表現舞台,三太子精神代表著高雄學子具有的三大城市DNA,包括一、守護、傳承:兼具傳統與現代的融合精神。二、勇敢、真誠:鼓舞海洋之子的冒險性格。三、創新、熱情:培育博學樂觀的自在態度。

「高雄市三太子藝術團隊聯萌」舉行成立大會師後,今(25)日在同一場地的「高雄囝仔節」表演,讓學子在亮麗的舞台上熱情發揮,傳承與展現兒童少年守護神,在地與且活潑好動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