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GOOGLE研討會活動現場。(照片google公司提供)。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 首辦Googlefest社區活動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於日前首次舉辦「Googlefest」活動,邀請近150位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Community Grant Program)合作夥伴、非營利組織、教育工作者與中小企業夥伴等,於23日上午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共同瞭解Google台灣資料中心日常運作,並分享如何透過Google服務與工具推動組織發展、協助教學活動。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與彰化縣政府團隊、以及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丘慶智均出席當天活動,促進社區緊密連結。
  
魏明谷縣長表示,Google是全世界最知名的企業,無論是雲端服務或者人工智慧的發展,對未來的彰化縣,甚至是台灣也都有很大的幫助。此外,對於彰化縣要推動綠能文化、智慧彰化而言,Google更是指標性的企業。
  
魏明谷縣長表示,今天的 Googlefest活動,正是讓我們的青年 子弟、微型和中小創新企業學習應用Google服務進行在地創新、並且與Google進行深度互動和共同激發創意的重要場合,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大步,我們相信彰化能在 Google的致力經營與縣府的協同努力下,成為台灣應用綠能的示範縣、承載文化和培 育人才與創新的搖籃、發展雲端創新應用的智慧基地。
  
Google亞太區硬體營運總監 Randy First表示: 網路科技改變了組織、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互動,也為數位教育帶來更多可能。Google資料中心非常榮幸能成為彰化社群的一份子,我們將繼續努力透過Google的免費服務與平台,協助彰化地區的社群夥伴們都透過網路的力量獲得更多益處。
  
「Googlefest」活動是 Google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sProgram)下的具體行動之一,這項計畫希望透過創意提案,促進資料中心所屬社區的發展,包括縮減數位落差、節能減碳、強化科技創新等。Google歡迎對此社區公益計畫有興趣的社區團體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