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陽光愛心早餐嘉惠弱勢學生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爸爸打零工很辛苦,幸虧社會上還有這麼多有愛心的叔叔阿姨,也讓我們可以吃飽飽,有元氣的去上學!」北埔國小蔡姓小朋友透過感謝影片,在2017年新竹縣陽光愛心早餐捐贈儀式上,向贊助新竹縣陽光愛心早餐的張榮發基金會、藝人明道表達感謝,縣長邱鏡淳對兩社會善心團體嘉惠弱勢學生的義舉表達推崇,並頒予明道榮譽縣民証書,由鍾德美執行長代表接下。
張榮發基金會與藝人明道再次攜手,協助2017年新竹縣陽光愛心早餐認養186個學生一年份精美可口早餐,金額達112萬元。今(30)日在北埔鄉北埔國小舉行捐贈儀式(如圖),縣長邱鏡淳、教育處長劉明超、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北埔國小校長鄭嘉勝及校內受助學童代表等,一同享受溫暖的一刻。

邱縣長表示,新竹縣政府的愛心早餐計畫,今年已邁入第8年,每位弱勢學童每年所需挹注金額約6,000元,但近來大環境不佳,愛心資金短絀。張榮發基金會得知新竹縣偏鄉學童此一困境後,再度力邀藝人明道共襄盛舉,繼2015年共同捐贈百萬後,第二次聯手發揮愛心。當時人在國外工作的明道,聽聞後立即答應認養近百萬元,盛情感人。

今天的捐贈儀式以吟唱抒情有趣的客家歌謠開場,長榮交響樂團也特別派出小提琴獨奏家與同學進行音樂交流。由於明道人在國外無法出席,委託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共同致贈餐券,由縣長邱鏡淳與受贈學童代表接受。現場播放學童們事先預錄的感謝影片,北埔國小蔡同學代為傳述傳達186位受助學生的心聲,天真的童言,感動在座每一位人員。

執行長鍾德美說明基金會辦理『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活動,對容易被忽略但同屬資源短缺的區域,特別關注,也知道藝人明道對弱勢孩子一向關愛有餘,因此再次邀請他來認養湖口、北埔、寶山鄉的10個學校,希望達到拋磚引玉之效。低調行善的藝人明道,雖因工作忙碌無法出席捐贈儀式,也透過經紀人表示,只要能幫助自己家鄉的孩童就是最幸福的事,更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偏鄉孩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