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縣民在彰縣選委會前高呼抗議口號後,將正式提議罷免3位民進黨籍的立委。(記者俞榮攝)

罷免綠色立委 彰化縣民領表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彰化一群縣民,因不滿民進黨籍黃秀芳、陳素月與洪宗熠等3位立委,對政府開放日本核食、美國瘦肉精豬、一例一休等議題都只尊崇黨意忘了民意,14日上午10時30分號召鄉親前往縣選委領表正式提議罷免3位立委,立委們表示尊重,認為經得起檢驗。

彰化縣有一群自稱關心時事、熱愛臺灣的縣民,14日上午集結在縣府第2辦公大樓,高舉抗議招牌,抨擊民進黨籍的黃秀芳、陳素月與洪宗熠3位立委,在蔡英文總統上任、取得立法院多數黨地位後,對於小英政府意圖開放日本核食、美國瘦肉精豬、題高農要殘毒、毒品除罪化、年金改革到一例一休等議題,不僅沒有幫廣大的民眾爭取應有權益,卻都只會尊崇黨意、卻忘了民意付託,有如威權時期復辟,導致各階層惶恐不安、族群對立、資金外移、薪資低迷、萬物齊漲等等亂象;因此號召鄉親集結在縣選委會前高呼抗議口號後,將正式提議罷免3位民進黨籍的立委。
 
縣選委會則表示,提議罷免立委比需先通過各選區選舉人數1%的連署門檻,才能向中央選委會請領正式罷免案的連署名冊;而3位民進黨籍立委,面對有縣民要提案罷免則表示尊重,並強調這是反年金改革所提出的假議題,他們在立院問政認真,協助縣府爭取眾多建設,為全民謀取最大利益,問政表現經得起選民的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