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運動風氣 中市將蓋身障運動中心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各項工作密集籌備中;由台灣全民運動協會主辦、台中市政府指導的「台中幸福開跑-為花博暖身」路跑將於母親節展開,主辦單位20日捐贈200組衣服及鞋子給台中市育幼院、安置弱勢兒少機構等,宣傳花博與提升運動風氣外,也提供生活實用物資造福社會。此外,剛成立的市府運動局,也由局長王慶堂預告市府即將興建全國首座身心障礙專用運動中心,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

捐贈儀式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社會局長呂建德、新聞局主任秘書林尚賢等代表共同見證,由台灣全民運動協會理事長游明德將運動衣鞋交給受贈單位代表,氣氛溫馨。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感謝台灣全民運動協會對弱勢團體的支持,衣鞋的捐贈鼓勵了弱勢朋友投入運動的行列,運動不僅可以改變生活型態,還能提升生活品質,而台中即將興建專門給身心障礙朋友使用的運動中心,希望讓大家生活得更健康。

社會局長呂建德說,市長林佳龍相當重視身心障礙朋友的福祉,要讓他們快樂,就是要讓他們走出來,這次的捐贈同時鼓勵了弱勢朋友走出戶外,可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台中是生活首都、宜居城市,更是一個愛心城市,感謝台灣全民運動協會與市府一同營造愛的環境。

捐贈衣鞋的台灣全民運動協會理事長游明德則表示,他認為做公益是企業的責任,這次的捐贈也要感謝中國時報副總編輯蔡水星的大力促成,他很樂意為台中在地努力,日後台中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一定鼎力相助。

社會局表示,此次受贈單位包括慈馨兒少之家、光音育幼院、奇歷兒少之家、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台中市西屯區何明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基督教惠明盲人福利會附設台中市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台中市私立惠明視障者教養院、財團法人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台中市愛心家園、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附設台中市私立至德聽語中心、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等共11個身心障礙及兒少福利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