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登場 中市隊1466人角逐17項錦標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2日晚間將在彰化縣立體育館登場,台中市代表隊共1466人,將與來自全國的好手角逐17項競賽錦標。副市長林依瑩上午授旗給代表隊,祝福選手旗開得勝,也致贈加菜金,勉勵大家展現平日練習成果,再創佳績。

全中運授旗儀式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包括林副市長、市府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運動局長王慶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多位校長等人共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林副市長表示,去年全中運,台中獲得60面金牌、50面銀牌、51面銅牌的好成績,並且有7項、10人次破大會紀錄,更有8所學校勇奪團體總錦標第一名,總獎牌數全國第三,這種突出表現是大家一點一滴的努力堆砌而成,有信心今年比賽再創佳績,勉勵代表隊選手牢記教練平時教導,發揮累積的實力,盡情展現自我、挑戰自我。

林副市長也表示,台中市承辦明年全中運,後年也將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市府除了積極建設各場館、國民運動中心,並充實設備,也鼓勵各國小成立運動社團,並給予偏遠學校經費補助,推廣普及化運動,培訓基層選手,她肯定各校師長及教練辛勞的付出,盼持續營造台中成為「健康城市、運動首都」,也將台中推展至國際。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代表隊由79所公私立國高中職、共1,466人組成,其中包括隊員1072人,以及各校職員、團本部職員394人,將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菁英選手共同角逐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射擊、角力、拳擊、武術及木球等17項競賽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