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板滾球賽 300身障者及長輩同樂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由台中市腦性麻痺關懷協會主辦、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指導的「2017地板滾球大賽」22日在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熱鬧登場,鼓勵身心障礙者及年長者參與運動,共20隊、約300人參加,透過運動作為復健,也促進社交及人際互動。

運動局表示,地板滾球大賽活動利用「力」、「智」、「心」及「美」等元素,訓練身障者肢體及精細動作、認知、情意及社會互動的能力,也鼓勵長者走出家中、健康運動;賽事共分為4組,包括重度身心障礙組、中度身心障礙組、輕度身心障礙組及長青組,共20支隊伍、約300人參加。

今日運動盛會包括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服務處代表、市議員劉士州及張耀中服務處代表、台中市腦性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吳銘堂、秘書長林志傳等人都共襄盛舉,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台中市腦性麻痺關懷協會表示,大多數腦性麻痺或腦傷者,因腦部運動神經受損而導致不正常放電,本身無法協調控制全身肌肉,因此須仰賴他人協助;目前國際上推動地板滾球作為復健活動,協會的地板滾球隊已成立多年。

協會吳理事長表示,球隊每週固定在愛心家園大禮堂訓練球技,從草創時期只有2至3位成員,到現在已有將近20位隊員;盼透過舉辦競賽,讓身障者切磋球技,同時也走出戶外參與活動,增進自我肯定並促進社交活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