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麗餅散播愛與勇氣 台東偏鄉三校送幸福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散播愛與勇氣的可麗餅餐車,於2017年4月25日及26日首度來到台東縣成功鎮的三民國小、三仙國小及忠孝國小。本次活動透過三民國小鍾敏華校長的牽線之下,邀請到趙鍵斌先生與可麗餅餐車老闆黃仁鴻先生來到成功鎮三所偏鄉小學,透過健康美味的可麗餅和葡萄乾,傳遞愛與分享、 愛護地球、健康飲食的概念給每一位師生。

趙鍵斌先生,55年次,目前擔任台灣採印協會的常務理事,該協會有42個會員,他們透過FB互相了解,以及捐助這個活動,趙鍵斌也自營公司進口葡萄乾販售,用公司盈餘來挹注他從事公益活動的經費。
DSC_0956可麗

葡萄乾是他開設的公司所代理進口的產品,確信葡萄乾是安全的食品,才代理進口。趙先生之所以會選定可麗餅,是因為它非油炸,對身體無任何負擔,甜的口味單純爽口,鹹的口味有大量生鮮蔬菜。

他當初單純的只是想要把自己的年終獎金捐出來幫助弱勢團體,正苦於找不到方法時,有一天在夜市看到賣可麗餅的攤位前大排長龍,每個等候的小孩臉上都充滿期待的笑容,於是他打動餐車老闆黃仁鴻先生,結合他代理的健康葡萄乾,開始了他們的行善之旅,從2011年1月開始,到去年已超過500場次,還將這些活動中發掘的感人或令人悲傷的故事集結出版成兩本書:「散播愛與勇氣的可麗餅」以及「二個小時的幸福」。
DSC_1058可麗

首發傳愛活動從4月25日上午在三民國小師生的熱切期待下展開,三民國小及和平分校師生共150人,25日下午來到忠孝國小及博愛分校師生共100人,今(26)日上午於三仙國小進行本次活動的最終場,三仙國小及附幼師生共95人,一同聆聽趙先生他這些年和黃老闆每逢週末和長假,可麗餅愛心活動走遍臺灣各地的育幼院、教養院和身障機構,甚至遠赴日本東北慰勞311震災後的災民,他所親見親聞的生命故事。他期望能為他人,在人生中最晦暗的時刻帶來片刻的歡樂,並鼓勵偏鄉的孩子不論身處困境,都要勇敢的往前,每天都要快樂、有意義的活著。26日上午另於三仙國小視聽教室與高年級的小朋友進行「與作家有約」活動,小朋友對於能與作者親自見面都感到十分興奮,並當起了小小記者提出了各式各樣的問題,趙先生也一一耐心回答學生的問題,並與三仙國小的小小讀者們合影留念。三仙國小邵雅倩校長表示除了趙老闆及黃老闆的善心善行,也特別台灣採印協會致贈圖書給本校圖書館,並鼓勵全校師生以趙叔叔與黃叔叔為學習榜樣,長大以後有能力也要幫助更多的人,讓更多人分享這份感動!

本次的可麗餅活動雖然短暫劃下句點,趙鍵斌表示他會持續將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讓更多人了解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需要被關愛的人,也感受被關愛的幸福。
DSC_0998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