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時‧光‧機」 探索攝影藝術奧秘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時‧光‧機」攝影藝術教育展即日起至10月29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以搭乘「時光機」概念,引領學童回溯攝影的發展歷史,更設計「暗箱繪畫術」、「時空召喚術」、「影像變身術」等設施增進互動;教育局也規劃15週的週二館校日活動,邀請全市30所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童參與,一起搭乘時光機探索古典到當代的攝影藝術奧秘。

由教育局與國美館共同合作舉辦的「館校日」活動啟動,邀請?榔國小學童參與,國美館也捐贈二手相機,讓學童有機會拍照留下美麗畫面;現場學童透過寓教於樂的多元互動設施,以輕鬆趣味方式瞭解攝影原理,氣氛熱鬧溫馨。

教育局專委黃?儀表示,透過創新的教育互動手法,讓學童體驗光學成像原理、傳統攝影情境、繪畫與攝影的對話,以及影像的記憶與故事,不僅帶給學童不同體驗,也能欣賞多位藝術家的攝影作品,培養並提升孩童藝術鑑賞能力。

黃專委指出,此次活動也邀請多位台中市退休教師及大專院校學生共同參與,擔任專案導覽志工,盼讓攝影美學種子在學童心中發芽,共同推廣美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