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宜家家居  愛心送餐活動開跑

01

【記者 王承關/高雄 報導】

在台灣有許多偏遠地區的孩子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佳而餓著肚子上學或入睡。為了讓他們能夠溫飽上學,IKEA宜家家居從2010年開始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愛心送餐」募款活動,提供免費營養餐點讓偏遠地區的小朋友能吃飽上學。今年的募款活動已經開始, 邀請大家一起透過IKEA全台五家店內的零錢捐款箱、捐款DM或上IKEA官網透過線上捐款,讓缺乏資源的孩子都能夠吃飽飽上學去。

IKEA行銷總監程耀毅表示:「IKEA認為〝家〞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地方,〝兒童〞則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為了改善這些孩子的生活狀況,IKEA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各區與學校、商店、教會、社區部落廚房和課輔班的合作,提供偏遠地區孩子免費餐點,讓他們不用擔心肚子餓,才有力氣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從2010年10月開始至今已經邁入第7年,幫助約55萬名小朋友。」

為了瞭解孩子們的生活狀況與實際需求,IKEA員工每年都會自發性組成愛心志工團隊,今年選擇到台東探訪受「愛心送餐」方案幫助的兒童,志工團隊先在教會與當地的小朋友一同玩耍,和他們一起DIY,用瑞典肉丸與馬鈴薯泥製作熱騰騰的三明治。之後也親自走訪接受送餐服務的案家,了解家中的生活狀況。IKEA員工Ivy表示:「透過活動可以直接瞭解到IKEA做的公益活動並不是形式上的流程,而是真正有幫助到需要資源的小朋友。很開心能有機會參與愛心送餐到台東,並且與小朋友們有美好的一天!」

IKEA邀請大家一起用手中零錢支持愛心送餐,可以透過IKEA全台五家店內的零錢捐款箱、捐款DM或上IKEA官網透過線上捐款。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捐款滿2,500元即贈IKEA餐廳200元(含)以下主餐餐券2張(200元以下主餐任選,以各店現場供應為準);滿5,000元以上除贈主餐餐券2張外,再加贈SKUBB儲物盒 3件裝一組(市價6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