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大帝聖誕台中4地慶典 120斤紅龜粄吸睛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慶讚神農大帝聖誕,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東區天乙宮、西區興農宮、大里區神農殿及霧峰區聖賢宮等神農大帝廟,準備了豐原葫蘆墩米所製作的120斤紅龜粄,當作祝壽供品,吸引大批信眾參加。客委會表示,希望藉此活動將客庄文化及米食特產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神農大帝聖誕祝壽慶典,包括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農業局局長王俊雄、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江肇國、邱素貞、鄭功進等人及眾多信眾到場,慶讚神農大帝聖誕。

客委會劉主委表示,早年客家社會的形成過程,主要以務農為主,俗稱「五穀爺」的神農大帝,是客家人重要的信仰及精神寄託之一,也是客家文化保存與傳承不可或缺的一環。

農曆4月26日為神農大帝聖誕,市府將客家重點發展區的豐原葫蘆墩米製作成120斤的大型「傳統新丁粄(紅龜粄)」,當作祝壽供品,供奉於東、西區及大里、霧峰等4座廟宇的神農大帝神像前,不僅表示虔誠的敬意,同時盼將客庄文化及米食特產推廣於各地區,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客家文化活動。

客委會表示,今年以大型紅龜粄慶祝神農大帝壽誕,讓信眾直呼大開眼界,看到120斤的大型紅龜粄出現在供桌上,紛紛引來民眾爭相圍觀與合照,甚至還有遠從埃及來的外國旅客特別慕名前來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