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觀光旅遊網 手機查詢資訊更方便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由台中市政府推出的「大玩臺中」APP為下載式手機應用工具,考量所含資訊、功能愈多,將佔用載具愈大儲存空間,影響遊客下載意願,因此技術及資訊設計皆較為簡易;目前觀光旅遊局已完成「臺中觀光旅遊網」RWD響應式網頁改版,遊客用手機瀏覽台中觀光旅遊網時,會配合手機介面自動調整版面方便瀏覽,相較APP資訊更為豐富、完整,未來將推廣手機族直接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台中市議會22日進行第2屆第5次定期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張雅旻、李天生、邱素貞、江肇國、曾朝榮在議會中關心台中市的觀光宣傳策略,並關切「大玩台中」APP的內容規劃與功能設計。

觀旅局表示,「大玩臺中」APP為下載式手機應用工具,考量所含資訊、功能愈多,將佔用載具愈大儲存空間,影響遊客下載意願,因此以遊客於無網路連線狀態下,仍可查詢一般景點介紹為主,所以技術面及資訊面皆設計較為簡易。

而由於APP內食、住、購等店家資訊變動頻繁,由店家自行建置登錄資料,觀旅局負責審查後,合法店家即可上架,未來將持續鼓勵各合法店家上網建置刊登,豐富相關資訊。

此外,觀旅局也提到,目前市府已完成「臺中觀光旅遊網」RWD響應式網頁改版,適合各種載具使用;遊客用手機瀏覽台中觀光旅遊網時,會配合手機介面自動調整版面方便瀏覽,相較APP資訊更為豐富、完整,除文字敘述外,並搭配照片、全景影片、交通資訊等,相關食、宿、消費等,亦可利用「自訂行程」結合遊客有興趣的資訊及安排遊程,歡迎民眾踴躍使用。

市議員江肇國關心市府四大旅遊服務中心的外語觀光服務,建議提供相關語言服務,讓來台中的國際旅客獲得友善對待。

陳局長表示,目前市府針對旅服中心的約僱人員均要求具備英文能力,並加強日語及外語的語言訓練;此外,在觀光飯店或一般飯店等旅宿業,也開始輔導觀光飯店旅行同業公會定期與不定期舉辦外語課程,包括日、韓與東南亞語系的課程,並且也會加強觀旅局的觀光志工宣傳,盼招攬更多新住民朋友加入提供觀光接待。

此外,市議員邱素貞關心「逍遙音樂町-黃金花雨 美麗季節音樂會」活動的辦理情形。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目前活動區公所主辦,觀旅局也將配合引導觀光客在花季前去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