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多閱讀愛運動 中國信託攜手國資圖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7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活動,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行活動起跑記者會,教育部黃月麗司長、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國資圖館長劉仲成、中國信託銀行最高顧問馮寄台、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行政長高人傑、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及活動代言球星中信兄弟周思齊在記者會上一起揮出「閱讀全壘打」,宣告活動正式起跑。

為鼓勵民眾喜歡閱讀、熱愛棒球,中信銀行再度攜手國資圖及中信兄弟職業棒球隊,串聯全臺20所圖書館及10所行動圖書館共同舉辦「2017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活動,將送出1萬多張中信兄弟主場賽事門票,讓愛閱讀的「讀冊郎」觀賞精彩球賽,愛棒球的「運動咖」體驗書本的力量。

教育部黃月麗司長致詞時說:感謝中信集團的用心讓閱讀全壘打邁入了第二年,今年與去年的不同則是由全台20所圖書館加上10台行動書車並將電子書納入,讓偏鄉的大小朋友也能一起參與,中信集團更是慷慨捐出一萬多張的棒球賽門票來響應閱讀、推廣閱讀,讓愛棒球的朋友也愛上閱讀,而棒球遇上閱讀後一起揮出全壘打。

主辦單位國資圖劉仲成館長表示:閱讀全壘打展現三個重要意義(1)運動與閱讀結合就是文武合一,有加值加分加成的效果。(2)教育部推動終身學習331就是30分鐘閱讀30分鐘運動,再加上日行一善,讓善的力量可以循環。(3)由周董(思齊)代言象徵運動家的精神,代表著勝不驕、敗不餒,同時也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而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表示:台中是棒球之都也是文化城,當棒球之都與文化城結合就是今天的活動核心主軸~閱讀全壘打。圖書館多元的推動讓市民能動亦能靜,有健康又有好的閱讀是國家之福。

代言人周董周思齊難得展現出暖男的一面,他說閱讀與全壘打的結合是一個很酷的活動,當他開始閱讀之後發現知識是從教育人格來的,而閱讀也是教育的一環,並勉勵棒球學弟們在追求全壘打時也要記得追求閱讀,因為追求閱讀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刻。

「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自6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民眾可至參與活動的圖書館借閱三本書並摘錄書中佳句,寫於圖書館提供的「酷卡」後繳回,即可兌換中信兄弟主場外野門票;另外,加碼抽內野門票、簽名球及電子書等獎項,還有機會成為中信兄弟「一日VIP」,受邀至臺中洲際球場貴賓室看球。為了讓偏鄉孩子一同參與,今年特別邀請10所行動圖書館加入合作行列,預估將有8,000本書籍巡迴全臺30個偏鄉據點,讓更多民眾接觸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