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科學小菁英 第一屆課程結束

黃縣長贈禮獻花陳立老師表感謝

由陳立教育基金會開辦的台東科學小菁英已邁入第七屆,而首屆的課程也於昨(23)日畫下句點,也是陳立老師在台東的最後一堂課,縣長黃健庭特別前往課堂中贈送「我愛台東」紀念衫及鮮花一束表達謝意,感謝陳立老師及基金會為了愛台東,一直持續關懷台東孩子,也希望學生們未來也能效法陳立老師,回饋家鄉的教育及建設。

台東科學小菁英由財團法人陳立教育基金會在七年前應縣長夫人陳怜燕女士邀請來台東成立,秉持著「愛」與「奉獻」的精神,至今已相繼成立1-7屆台東科學小菁英及1-6屆池上科學小菁英,並以永續、在地深耕的理念,讓台東的孩子有加深加廣的學習機會。近些年來在國內外各項數學競賽中大放異彩、屢創佳績,不僅讓台東的孩子躍上國際舞台,更讓世界看到台東及其未來的可能性。而為縮短城鄉差距、普及教育資源,亦展開種子老師培訓,望能以在地的力量永續經營。

23日為台東科學小菁英第一屆課程的最後一天,晚間8時30分黃健庭縣長特別前往育仁高中探望陳立老師,並且攜帶一束鮮花給予鼓勵,以及贈送「我愛台東」紀念衫表示感謝,在孩子和家長們如雷掌聲下,粗曠外表容顏下,總是藏著溫柔感恩赤子之心的陳立老師,非常的感動,並一直說「不曉得縣長要來,怎麼沒通知我」。

黃縣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陳立老師七年來一直對於台東教育的關心,7年前因為神的牽引,他們夫婦有機會認識陳立老師,原本是每星期六日由台北搭飛機來教課,不過,七年來陳立老師不但成立科學小菁英班,還進行種子培訓在地的師資,也接手育仁中學改為k12未來學校,希望孩子能夠平均發展。

談到台東孩子們面對教育資源的缺乏,七年前陳立老師當場答應為台東孩子們打造數理學習環境。黃縣長說就是這份因緣、這份愛和執著,陳立老師無怨無悔的執行他對上帝的愛,他要推翻所謂「城鄉差距」、所謂「孩子資質」的問題,他要替台東孩子找到「對的方法」,他要讓台東孩子明年挑戰奧林匹亞數學競試,所以陳立老師付出行動了,陳立老師積極培訓家長為種子教師,也承諾用廢棄教室成立科學實驗教室,他也將引薦清華頂尖學術專家來幫助台東,黃健庭縣長說感謝主的恩典,讓台東透過陳立老師取得外在資源,讓台東人築夢更踏實,現在已經展現成果,也請學生未來要學習陳立老師的精神,能夠回饋地方及家鄉。
IMG_6878陳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