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獲23金大放異采 東縣長設宴頒紅榜獎金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圓滿落幕,台東縣代表隊累計共計獲得23面金牌在內的52面獎牌佳績,縣府昨(24)日晚上特別舉行慶功宴,感謝選手與隊職員辛苦的拼戰,縣長黃健庭親自出席及頒贈紅榜,台東縣體育會也頒贈獎助學金,並期勉選手再接再勵攀上高峰。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東縣代表隊展現平日訓練成果,累計共計獲得23面金牌、13面銀牌、16面銅牌的52面獎牌,金牌數在所有參加的全國22縣市中排第6(6都以外第1名,6都中領先台南市)。在單項團體錦標方面,台東體中則在高國中男女各組柔道都拿下團體冠軍錦標,成就校史第二次的大滿貫紀錄,其中國女完成八連霸、國男七連霸,高男及高女組也重登王座與后座;射擊部份台東體中奪得國男組冠軍,完成連霸,國女組季軍及高男、高女組均第五名。

昨日晚間的慶功宴黃縣長親自出席為選手鼓勵,台東縣體育會常務理事郭聰敏、總幹事林政隆等幹部、縣府教育處長劉鎮寧、各單項教練及獲得前三名的選手參與,黃縣長特別感謝選手平日訓練及賣力比賽,獲得23面金牌在內的52面獎牌佳績,在全國22縣市中獲第6名,擊敗幾個人口比我們多的縣市,甚至於還超越台南市,依人口比例來算應該是全國第一名才對,可說非常不容易,一個比賽能夠獲得金牌,除了選手的天賦外,家長的支持與教練的辛苦付出訓練,也相當重要,尤其縣內有不少教練不但要訓練,有至還兼任父母親的工作照顧選手,特別向大家表示敬意及謝意。

今年全中運單項團體賽台東體中則在高國中男女各組柔道都拿下團體冠軍錦標,成就校史第二次的大滿貫紀錄,可以說非常不容易、射擊部份台東體中奪得國男組冠軍,完成連霸,舉重方面知本國中獲國男組亞軍及國女組第四名;至於個人部份,目前仍為國一的大武國中黃彥章,展現驚人實力,在國男組競技體操獲得2金3銀的優異成績,其中吊環與雙槓競賽奪冠,未來發展具有雄厚潛力。

接著由黃縣長、體育會郭常務理事等人逐一頒贈給獲得106年全中運各項競賽金牌、銀牌及銅牌前三名的選手紅榜、獎助學金,有些選手仍在左營國家訓練中心備戰或是出國比賽,則由隊友代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