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超商發票可存一卡通 四大超商、全聯均已啟用

02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即日起OK超商電子發票也可存一卡通了,目前可用一卡通作為發票載具的商家包含四大超商、全聯福利中心、光南大批發、新東陽、迷客夏、正忠排骨飯、台鐵高雄鐵路餐廳(高雄車站、新左營站、嘉義後站、高鐵左營站、高鐵台南站)、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及微風百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松高、信義、南京、臺大醫院、三總商店街)等,民眾消費後可直接將電子發票存於一卡通中無須列印,後續還可至7-ELEVEN門市之 ibon機台及全家的FamiPort機上進行載具歸戶、查詢消費發票、捐贈發票、查詢中獎發票等功能,另7-ELEVEN ibon機台可以及直接查詢6筆交易紀錄,及歷史交易紀錄的功能,便利民眾使用。

一卡通是一項環保的支付工具,除可減少現金的使用及錢幣的消耗,更可減少交易結帳的時間,使用載具索取電子發票,不但能節省紙張的耗費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更因發票資訊與交易明細全部雲端儲存,不用擔心發票被偽造、冒領、詐騙、遺失與毀損等問題。因可以隨時查詢發票資訊,當發生退換貨糾紛時,更能確保民眾的消費權益。民眾只需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網站申請後下載條碼,利用「共通性載具」將一卡通及其他載具歸戶,就可以輕鬆查詢索取電子發票,並享有自動中獎通知與獎金自動匯入指定金融機構帳戶等服務的服務,省去對領獎的時間,中獎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