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兒不倒蛋 端午百人獻彩蛋

03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特別在今(25)日上午10點於該家4樓禮堂舉辦「106年百人彩繪立蛋慶端午」,當日有近百名心智障礙者與早期療育學童一同使出渾身解數立蛋,排列出農曆端午日期「5.5」的數字,為接下來的端午佳節揭開序幕。

家主任陳桂英表示,據說端午節將雞蛋立起的人,會帶來好運一整年,只是立蛋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於身心障礙朋友而言,卻是個非常艱困的任務,因為身心障礙者必須要克制敲蛋與吃蛋的欲望,但也是個訓練毅力、手眼平衡、精細動作與身體協調平衡很好的訓練。因此,在端午節前夕,該家特別規劃此活動,除了讓身心障礙者體驗端午節傳統習俗,更希望透過體驗趣味活動,為憨兒們祈求好運氣。

該家活動課羅琇文課長為了讓立蛋活動更與眾不同,特別邀請憨兒們先在蛋上做彩繪,經過憨兒們精心為自己專屬的蛋彩繪後,讓原本平淡無奇的蛋變的更具特殊意義,也變得不一樣。該家日間服務中心服務中度以上智能障礙者,其中5名憨兒與老師們以團隊方式繪畫其雞蛋,充分展現創意其團隊合作,將5顆個別的彩蛋排成列便形成一條精美的龍舟。活動現場一顆顆排列整齊的彩蛋,每顆都是服務對象精心所繪製,而他們聚精會神立的不僅有蛋,更是一種願望,也是一種自我實現的成就。

陳桂英主任表示無障礙之家除了今日的立蛋活動外,5月26日(五)上午10點於該家四樓禮堂另有辦理一場「粽所矚目衣起好魅力」午林萌主選拔大賽,透過憨兒們自己裝扮具端午節特色的服裝與走秀,更邀請鄰近社區一同響應參與,陳桂英也歡迎大家一同到無障礙之家體驗不一樣豐富趣味的端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