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與學生進行討論,如何讓人權與生活結合。

人權演講生活化 孩子看到讓校園和諧關鍵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中東地區持續的戰爭,不僅造成眾多的家庭受到波及必須遠走他鄉,也使許多孩童無家可歸、民眾生命被任意蹂躪摧殘;有些地區的民眾流離失所,連最基本的一個安定居所的權利都沒有。隨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可能瓦解的消息傳出後美、俄政權卻有可能為中東帶來新的戰爭情勢。

在充斥著衝突的資訊,道德、價值觀易混淆中,要如何在生活上讓人權如何不被濫用且又能保護每個人?高雄教育親子團團長黃麗影分享,中東情勢,希望幫助下一代認知人權的重要性,她認為唯有持續宣導正確人權知識與觀念,才能扭轉該情勢。因為她知道孩子不懂就會亂用、不懂就會用錯,且損人又不利己。

她分享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理念,「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持續地前往校園,為孩子們提供演講。就在日前,她前往梓官區一所小學提供了一場人權講座,深受孩子與教師的認可。許多孩子紛紛表示寫下問卷說原來人權就這麼的生活化,以後會多多尊重同學。

已讓上千位學子有機會獲得人權知識的團長黃麗影表示:「關於如何讓社會和諧的關鍵,就在於如何讓每個人瞭解如何拿捏自身的權利與責任,也就更需要基本人權的推廣運用以及建立共識,才能讓廣大每個人守住理性和秩序的底線,所以生活也才會有自由和幸福可言。」

學生認真觀賞影片。

學生認真觀賞影片。